丸字头

所有的文都放在爱发电了,直接搜索:丸字头。(微博ID也是这个,别打错字!)

【贺顶红】逃婚

*古风,炸毛莫&腹黑贺

*第五、六章

*脸红什么~


五、受伤 

 

  自打见一过来,贺天这院子霎时热闹起来,跟莫关山一起斗蛐蛐抓蚂蚱,一刻也不闲着。 

  展正希看着草地上玩闹的两人一狗,本来面无表情的脸上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个若有若无的微笑。 

  京城里各方势力盘根错节,展家只是江湖中人,无意参与其中,贺天也不愿好友牵扯进来,所以安排展正希在这里保护莫关山和见一。 

  一连几日,贺天只有晚上吃饭时才出现,白天都不见人影,也不知上哪去了。 

  今日大家坐在桌前等了好久,贺天都没回来,见一饿得不行,揉了揉瘪瘪的肚子,说:“我们先吃吧。” 

  展正希点点头,再这么等下去,饭菜都凉了。莫关山默默拿起筷子,明明是自己最喜欢的饭菜,可偏偏如同嚼蜡,食之无味,不知为何,心里莫名担心起来。 

  见一一手拿着鸡腿,一手拍拍莫关山的肩膀,眨巴着眼睛问道:“怎么不吃?你是不是在担心他?” 

  忽的被人戳穿了心事,莫关山急忙摇头否认,故作凶悍,“老子…才…才不担心他!” 

  见一轻轻晃着脑袋,“哦,那你结巴什么啊?怎么脸红了?” 

  “我吃饱了!”莫关山放下筷子起身要走。 

  “莫公子别生气,见一,道歉。”展正希急忙打圆场。 

  “诶呀,我错了,别走啊,要是让贺天知道饭菜不好吃,他可是会惩罚那些下人的。”见一连服软带威胁的,让莫关山堪堪停住了脚步。 

  夜已深,床上的人翻来覆去的无法入睡,这么晚了,贺天怎么还没回来,一开始就觉得他身份不一般,能结识展家,还跟药谷有往来,可偏偏又不像是江湖人士。 

  虽然贺天从未提起朝中之事,但是莫关山隐约觉得他在背后谋划着什么,却又不敢多问,直觉告诉他,知道的越多越危险。 

  也许是自己多虑了吧,想起两人第一次见面就在青楼,此时贺天说不定正花天酒地呢,如若是这样,自己平白在这担心什么。

  莫关山抓起被子蒙住头,紧紧闭上双眼,脑子里默念着:赶快睡觉! 

  突然,房门轻响,一个身影轻飘飘落在床边。 

  莫关山一个激灵,翻身就朝来人的胸口拍出一掌,千钧一发之际,手腕被牢牢握住。

  “莫公子,是我。” 

  贺天的声音响起。 

  莫关山急忙收回手,指尖却传来黏腻之感,淡淡的血腥味飘散开来。 

  他受伤了! 

  借着朦胧的月光,莫关山手忙脚乱的摸到烛台,点燃。 

  昏黄的烛光下,贺天脸色苍白,手臂上有一道长长的伤口,暗红的血液顺着袖子滴下,在地面上绽放开一朵朵印记。

  “你!怎么回事?我去叫见一。”莫关山正要跑出去,却被身后的人握住了手掌。 

  “我没事,别走,我有话对你说。”贺天忍住疼痛攥紧了那一片柔软。 

  莫关山看着那摇摇晃晃的身体,急忙把贺天扶到床上,语气暴躁,“有什么话快说!” 

  贺天笑了笑,伸手在怀里掏出来一样东西递给莫关山,“我找到了这个,应该是长公主的遗物。” 

  那是一枚金钗,钗头一朵梅花静静开放,简单朴素,确实是娘亲最喜爱之物。 

  莫关山接过的手微微颤抖,本应是冰凉的物什却带着那怀里淡淡的温热。 

  眼前忽然朦胧,仿佛娘亲的身影又浮现了出来,儿时最欢乐的时光不断在脑海中闪过。 

  贺天不忍心,伸手揽过泪流满面的人,轻拍着那抽噎的脊背,无声安慰。 

  烛光跳动,夜风轻吟。 

  见一给已经昏迷的人把了脉,眉头紧蹙,看的莫关山紧张不已。 

  “他……怎么样。” 

  “不太好,不,确切地说是很不好。”见一不管莫关山那焦急的模样,继续说,“中了蝠翼镖,可是不好办啊,况且镖上有剧毒,至于解毒之法,容我想想……” 

  话还没说完,莫关山就紧紧捏住见一的肩膀,双目通红,“你一定要救他!” 

  见一调侃道:“哦?这么着急,他是你什么人啊?” 

  莫关山被问的一时说不出话来,“我……我有话要问他。”脑子转了好几圈,才想出来这么个蹩脚的理由。 

  见一摆摆手,“救他可以,我要去找方子了,你好好照顾他。” 

  “我?”莫关山惊讶。 

  旁边一直沉默的展正希突然开口:“这里的人我都不放心,贺天受伤的事不要声张。” 

  莫关山咬了咬嘴唇,微微点头。 

  待到离开后,展正希不解的问:“你治不好贺天吗?” 

  见一笑嘻嘻的扑到展正希身上,“怎么可能,这种低级的毒,好治的很。” 

  “那你……” 

  “我这是在帮他,你没看到莫公子的眼神吗?又急切又心疼,咱们啊,就等着喝喜酒吧,嘿嘿。”见一一脸得意。 

  展正希背起身上的人,边走边说:“现在呢?” 

  “现在当然是回去睡觉啦,贺天身体那么好,撑一晚上不是问题。” 

   

  后夜,贺天开始浑身发热,光洁的额头不停的冒着汗水,莫关山手忙脚乱的拿着湿毛巾不停擦拭。 

  里衣也被汗水浸透,无奈之下,只得帮神志不清的人换下汗湿的衣衫,完美的躯体呈现在眼前,看的莫关山满脸红霞飞舞。 

  急忙找了件干净衣裳给贺天套上,还要处处小心那胳膊上的伤口,没想到照顾人是一件这么艰难的事情。 

  好不容易收拾妥当,莫关山瘫坐在床边大口喘气。床上的人开始呓语,干裂的嘴唇微微张开,冒出几个断断续续又听不清的字眼。 

  贺天今晚应该是去了莫府,但是莫府上怎么会有武功如此高深之人,竟然能伤的了他,而蝠翼镖是江湖暗器,又怎会在莫府出现。 

  那么只有一种解释,莫府跟江湖人士有往来,贺天受伤定是因为找到了什么东西,如果仅仅是娘亲的遗物,没必要派高手看护,所以,应该还有更重要的物品,究竟是什么呢?也只能等贺天醒了之后再问了。 

   

  “药来了!” 

  见一的声音犹如惊雷在耳边炸响,莫关山猛的从床边爬起,却是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展正希急忙扶住摇摇晃晃的人。 

  趴在床边睡了一夜,莫关山的腿都麻木了,坐在凳子上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 

  见一把药碗放在莫关山手边,“呐,解药熬好了,必须一滴不落的让他喝了。” 

  莫关山看了一眼依旧在昏迷的人,一脸惊诧,“你让我喂药?” 

  见一狠狠的点了点头,“没错,就是你,他胳膊上的伤口也要治,府上少了一味中药,我们要出去买,贺天就交给你了,记住,一滴不落哦。”说完,逃也似的拉着展正希消失的无影无踪。 

  莫关山看着药碗愣住了,这人还在昏迷,怎么喂?只得硬着头皮舀起一勺送到那干裂的嘴边,试着从唇缝一点点灌进去,可没想到那昏迷的人铁了心的不喝,一勺药顺着嘴角全流到脖子里了。 

  莫关山气急,想要捏着贺天的嘴直接灌,可是越是使劲,贺天的嘴巴闭的越紧。 

  半碗汤药全洒在床上了,贺天一滴也没喝下去,气的莫关山脑门直冒青烟,却又无可奈何,端的是毫无办法。 

  一咬牙,一跺脚,莫关山端起碗,饮了一口,低头吻上了贺天的唇。 

  黑色的药水顺着紧贴的唇瓣慢慢渡进贺天嘴里,咕嘟咕嘟,细微的吞咽声响起,才让莫关山放下心来,耐心将剩下的汤药一口一口的喂给了贺天。 

  苦涩的味道让莫关山直皱眉,眼看汤药见底,急忙跑出去找水喝。 

  听着远去的脚步声,床上的人嘴角勾起,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 

   

   

   

六、往事 

   

  莫青城在密室中对着身边的人就是一顿训斥:“你是想害死吴家吗?为何不杀了那人!” 

  “主子,来人实力雄厚,我只能伤他,却不能取他性命。”黑衣人垂头解释。 

  “你!……哎,无论如何,接下来你一定要守好这里,除了我之外,不能再让任何人进来!擅闯者,死。”莫青城咬牙切齿。 

  “是!” 

 

  莫夫人躲在暗处,看到了刚才黑暗中缠斗的两个身影,其中一人的身手看不出是哪个门派,但另一个人明显使用的是马帮的拳法。 

  吴家是江湖最大的马帮,二十年前只不过是一支江湖势力,近些年突然发展壮大,各地运输的货物都要仰仗吴家,偏偏在朝廷里又没有什么人帮衬,吴家是如何做大的,这着实蹊跷。 

  其中一人明显不欲缠斗,卖了个破绽迅速逃走,不过还是被伤到了。另一人转瞬也消失不见。 

  莫夫人思索了一下,回到房中,将今日所看到的简明叙述一番,将字条缠至信鸽的腿上,趁着夜色,放飞了那鸽子。 

   

  眼看婚期将至,莫青城急得是团团转,突然,有下属来报,收到一封匿名书信。 

  信上言简意赅,表明他知道莫关山的下落,莫尚书只管准备婚礼,待到大婚前夕,定当将莫关山完整送还。 

  寥寥几句,连个落款都没有,可莫青城却突然放下了心。莫关山失踪的事情,除了莫府上下,外人并不知晓,而莫府的家丁,都是他精挑细选出来的,应该不会走漏风声。

  莫夫人得知后,也是松了一口气,急忙告诉莫景芸,这连日来悬着的心才稍稍放下。

  没想到莫景芸却说:“娘,我要嫁给太子。” 

  “不可!绝对不可!”平日里一向对自家女儿和颜悦色的莫夫人突然发火,语气里透漏着绝对的不容置疑。 

  “娘,我心意已决,你不用劝我。”莫景芸孤傲的别过头去,“爹已经同意了。” 

  “你!你要嫁过去也是个侧室!” 

  “我知道,我是庶出,但是毕竟现在太子妃之位仍旧空缺,如若能抓住太子的心,我还可以搏上一搏。”柔柔弱弱的女子语气里透漏着坚决。 

  “好……好……你可不要后悔。”莫夫人看着莫景芸水米不进的样子气的手都在颤抖。 

  “我不后悔。” 

 

  贺天自从受了伤,便不再出门,躺在莫关山的床上休养生息,莫关山赶也赶不走,话说回来,这也是贺天的地盘,他还能把受伤的人赶哪去。 

  两人坐在屋子里大眼瞪小眼,可是莫关山总觉得那看过来的眼神怪怪的。 

  问了金钗是从哪里得来的,贺天笑了笑,就是不回答,气的莫关山想打人。 

  “莫公子,现在还不是时候。” 

  “为何?”莫关山不解。 

  “为了你的安全,还是什么都不知道为好,等一切办妥,在下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看着贺天肯定的眼神,莫关山竟然鬼使神差的信了他的话。 

  贺天胳膊上的伤口有些深,虽然他体质极好,但是恢复期间动起来确实不方便。 

  见一拉着展正希满京城的瞎溜达,把照顾贺天的事情一股脑扔给莫关山,还美其名曰:“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啊呸!我看你们就是懒!莫关山腹诽,但是依旧乖乖的把饭菜送到贺天嘴边,谁让自己心太软呢。 

  “莫公子,我昏迷的时候,是谁给我喂药的?”贺天盯着那红色的眼眸问道。 

  一听到这话,莫关山眼前又浮现出那日的情景,耳根子突然热到发烫,还不是你死活不张嘴!“这种小事,不足挂齿。” 

  “那真是有劳莫公子了,不过,既然亲了在下,莫公子可要负责啊。”贺天拽过那骨节分明修长白皙的手,轻轻放到唇边吻了一下。 

  莫关山被这大胆的动作弄慌了心神,急忙抽回手,呵斥道:“你在干什么!” 

  “莫公子这是要抛夫弃子吗?”语气里浓浓的委屈,配上那可怜巴巴的表情简直我见犹怜。 

  “瞎说什么呢!我哪有!”这什么乱七八糟的话,搞的莫关山心头猛跳。 

  “没有就好,那日酒后的约定,莫公子可不能反悔。”贺天又说出一句让莫关山瞠目结舌的话来,醉酒之后他哪还有印象,谁知道自己都说了些什么。 

  “醉酒的话岂能当真,我看你现在倒像是喝多了,都开始说胡话了!”努力压下脸面上的潮红,莫关山三两下收好餐具,迅速逃离。 

  看着那落荒而逃的背影,床上的人笑的异常开心。 

 

  “呦,遇到什么喜事了?高兴成这样。”蛇立从窗户边冒出来问。 

  “查到什么了?”贺天收起嘴角,又恢复了平日里的淡漠。 

  白发男子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怎么净把我当下人使唤。” 

  贺天不顾蛇立的抱怨,“吴家跟莫青城什么关系?” 

  谈到正事,蛇立立刻收起玩笑的心思,将查到的线索一丝不苟的说了出来。 

  “二十年前,莫青城进京述职,路上遭遇了一伙劫匪,据查是被马帮吴家所救。他进京之后得到当时的户部侍郎曹文宇赏识提拔,之后两年,官路顺风顺水,皇上甚至让长公主下嫁于他,随后长公主诞下一子,就是莫关山。 

  后来刑部查出曹文宇私下收受贿赂之事,这事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莫青城念得曹文宇的知遇之恩,便打通关系,将此事压了下来,曹文宇感激之余,硬是让他唯一的女儿曹霜儿嫁给莫青城,这曹霜儿虽是侧室,但是颇得莫青城喜爱,长公主过逝之后,她就成了现如今的莫夫人。” 

  贺天默默的听完,忽然想起一事,问道:“那曹文宇呢?” 

  蛇立坐到桌边,抱起茶壶咕咚咕咚灌了半壶,润了润嗓子后,继续说:“这曹文宇,说来也是可怜,女儿刚嫁出去,就又被参了一本,说是通敌叛国,直接判了死罪,家里老老少少,没一个活口,倒是嫁出去的曹霜儿捡了一条命。” 

  贺天轻笑一声,什么通敌叛国,不过是铲除异己所用的手段罢了。 

  “我说,你真的这么讨厌尹家吗?让我大肆散播谣言,这尹公子可是被街头巷尾唾弃的一文不值。”蛇立抱着茶壶酸溜溜的说。

  “那有何妨,尹家本就已是烂的千疮百孔,还被皇上视为眼中钉,大厦之将倾,迟早的事。”贺天语气淡然。 

  “何必呢,那毕竟是……” 

  “害死了我娘,罪无可恕。”贺天直接打断了蛇立的话。 

  蛇立看着眼前人阴鸷的眼神,背后忽的冒起一股凉意,这人发起怒来,真可怕。 

  “太子荀奕又要纳妾了。”蛇立冷不丁冒出来这么一句。 

  “这次是谁家的千金?”贺天问。 

  “莫景芸。” 

  贺天挑挑眉,“是皇上的意思,还是……” 

  “莫青城自己写了折子递上去的,这老东西是要干什么?”蛇立也闹不明白了。 

  “据说莫青城很疼他的女儿,估计是莫景芸自愿的,想当太子妃?我倒要看看,她有没有这命。”贺天一副看好戏的模样。 

  “今天已经是二十五了,还有三日。”蛇立开口提醒。 

  “我知道,都已安排妥当。” 



(未完待续)

by:丸字头

剧情开始复杂了,大家放飞脑洞,来猜猜接下来的发展吧~

评论(12)

热度(95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