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字头

所有的文都放在爱发电了,直接搜索:丸字头。(微博ID也是这个,别打错字!)

【贺顶红】逃婚

*古风,炸毛莫X腹黑贺

*第三、四章

*嗷呜~ 闭嘴!


三、黑影 

 

  “启禀公子,当年的莫家村早已不复存在。”屋内一黑衣蒙面男子单膝跪地,如实汇报查来的消息。 

  贺天沉默了一下,问道:“可有活口。”

  “没有,那里早已是一片废墟,野草荒芜。” 

  “二十年前,莫青城进京述职之前,有什么异常吗。”贺天抬手翻了翻那已经泛黄的卷宗。 

  “并未查到有何异常,不过当年与莫青城交好的几人在他进京之后接连病逝。”男子从怀里摸出来几张破旧的纸,双手奉上,“这是相关的一些记录。” 

  贺天接过来放在手边,看了一眼男子,“连日来的奔波也是辛苦你了,去歇着吧。” 

  “可是公子,容我多嘴一句,这京城可不是边关,公子还未站住脚,要处处小心啊。” 

  看着男子急切的眼神,贺天微微勾起嘴角,“我自有分寸,下去吧。” 

  屋里的烛光微微摇曳了一下。 

  贺天收好卷宗,端起手边的茶杯饮了一口,“出来吧。” 

  一白发男子忽的出现在窗边,额前的长发挡住眼睛,看不出神情的变化,开口语气轻佻:“解释解释?” 

  贺天看着那人,这么多年了,顽劣的兴致真是一点没变,“有什么好解释的。” 

  “带走了我的婉儿姑娘,才给了一千两银子,你打发要饭的呢?”蛇立把玩着手上的串珠,虽然语气里尽是责备,但眼里满是好奇之意。 

  “什么时候你的戒备如此松懈了?你的婉儿姑娘此时怕是正在跟她的情郎你侬我侬。”贺天看过去的眼神里尽是嘲讽。 

  蛇立的手指一紧,一颗珠子瞬间碎裂,怎么回事,如果昨日贺天抱的人不是婉儿,那也就意味着,另有其人。 

  云轩阁本就是鱼龙混杂之地,若是防卫不严泄露一些机密,可是要出大事,蛇立的思绪飞快运转着,面上依旧波澜不惊,“哦?那你带回来的是谁。” 

  “跟你无关。”贺天风轻云淡的说,“莫青城你查的怎么样了?” 

  “那可真是一只老狐狸,在户部尚书之位这么多年,手段还真是高明,居然没有落下什么把柄。”蛇立语气里尽是遗憾,无论是谁,只要找到他的把柄,就可以随意拿捏,为己所用。这满朝的大臣,谁还没点不可告人的秘密,可偏偏这莫青城就让人无从下手。 

  “只有两种可能,要么,他底子就清白,你自然查不到什么。要么,就是这人太会掩盖了,那么他身上就应该还有更重要的秘密。现在看来,他应该是第二种。”贺天起身把那几张破旧的纸递给蛇立。 

  蛇立大致看了一眼那纸上的内容,问道:“你的人找到的?” 

  贺天点点头,“我会派人帮你找线索。” 

   

  莫老爷急得团团转,莫夫人在一旁哭的一塌糊涂。 

  “行了!你别哭了!还嫌我这不够乱吗!”莫青城呵斥。 

  “芸儿我是无论如何都不会交出去的,这是莫关山的事情,你想办法解决!”莫夫人也是气急,拍着桌子哭喊。 

  莫景芸偷偷站在门外听着里面的动静,抿着嘴唇,手里紧紧攥着方巾,一日找不到莫关山,自己就越来越危险,要想个法子才是。 

  现如今尹氏作为皇后,娘家的势力不可小觑。国舅爷尹彦早年间征战南北,立下赫赫战功,现如今年事已高,虽早已放下兵权,荣归故里,但是愿意死心塌地追随的旧部依然不少,一度被皇上视为眼中钉。 

  将尹彦之子与当朝尚书之子结亲,这一招联姻明摆着是要牵制尹家,偏偏这尹公子贪图美色,胸无大志,要是嫁过去还不知道要受到什么折磨。她莫景芸岂是甘愿做他人嫁衣之人,她看中的,可是那凤尊之位! 

  莫夫人唉声叹气的走到自家女儿的床前,看着那娇花一般柔弱的人,都不知道该如何安慰。 

  “娘,即使是找不到哥哥,我也不能嫁。”莫景芸这眼泪眼看着又要落下。 

  “这……”莫夫人也难为起来。 

  “娘,哥哥平日里不怎么出门,也不曾结识什么人,反正是嫁给那花天酒地的尹公子,随便找个人代替不行吗?”莫景芸抓着莫夫人的胳膊哀求着。 

  莫夫人听到这话,急忙压低声音说:“这可是欺君之罪,要是被发现了,会诛九族的!” 

  “那您就愿意看着我嫁过去吗?” 

  莫夫人看着莫景芸那早就哭肿了的眼睛,心下一狠,“我去跟你爹商量一下。” 

    


  已经两日了,莫关山坐在院子里的台阶上发呆,莫家人居然真的没有找到他,而这两日也没看到贺天。 

  这府上的仆人不多,可是一个个都像是聋了哑了一般,只会安安分分做自己的事情,你若是多问一句,他们就把头埋的低低的,一言不发。 

  莫关山无聊极了,没个陪自己说话的人,他甚至把那书房里的孙子兵法都看了好几遍,依旧是闲到快发疯。 

  “汪汪汪!” 

  莫关山猛的回头,一条黑背猎犬张牙舞爪的朝自己扑过来,吓得他一个翻身,滚落到旁边的草丛里。 

  贺天急忙拽紧绳子,呵斥一句“坐下!”

  那凶猛的狗瞬间乖巧,蹲坐在贺天脚边直勾勾盯着莫关山。 

  “莫公子别怕,这是我养的小狗儿,只是见了陌生人就这样。” 

  贺天走上前,朝摔在地上的人伸出手,莫关山撇过头去不理会,自行站起来拍拍身上的泥土。 

  “我什么时候能走?”莫关山瞪着贺天,刚刚的惊吓让他气息不稳,鼻子上冒了一层薄汗,干净的脸上泛起淡淡的红晕,言语间红唇牵动,竟让贺天微微呆滞了那么一瞬间。 

  那日把人带回来的时候,浑身脏兮兮的,分明是只小花猫,没想到这小猫儿竟长得如此俊俏。 

  很快回神,贺天抬手。莫关山下意识的缩起脖子,他不会生气了吧,这人内力雄厚,自己绝不是对手。 

  头顶传来轻柔的抚摸,修长的手指在那火红的发丝间穿梭,几片落叶被捻起,又飘飘然撒向地面。 

  “我这里招待不周吗?”贺天一面帮莫关山整理发冠,一边问。 

  “不……不是。”莫关山一抬眼就能看到那棱角分明的脸庞,如此近的距离,他甚至能闻到贺天身上淡淡的青竹香气,脸上的红晕还没落下,又莫名其妙的开始蔓延,“我自己来。” 

  “别动,马上就好了。”贺天认真的将那最后一丝凌乱抚平,在外人看来,两人的动作亲昵非常。 

  “呜……汪!” 

  蹲在一旁的黑狗忍不住发出声响,这让莫关山身体一抖,刚刚的惊吓还未消散。 

  贺天转身瞪了一眼那黑狗,悄无声息的揽上莫关山的腰,“莫公子别怕。黑影,来认新主人!” 

  只见那狗呜咽一声,四肢伏地,黑色的大眼睛骨碌碌的转了一圈,看着莫关山的眼神中不再有敌意。 

  贺天低头看了一眼身边镇定下来的人,“我这里确实无聊了些,所以特地把黑影找来,也算是给莫公子闲暇时间解解闷。” 

  “有劳了。”莫关山想要道谢,才猛然发现两人的距离如此之近,一扭身脱离了贺天的手,脸上浮现出羞恼之色,“贺公子,请注意身份。” 

  突然,一小斯急匆匆跑来,在贺天耳边低语几句,虽然莫关山听不见,但是看样子应该是挺棘手的事情。 

  贺天神色如常,微微俯身道:“在下还有事,莫公子请自便。” 

  墨色长衫消失在长廊尽头,莫关山低头看了一眼依旧乖乖趴在地上的黑影,皱起眉头龇着牙齿,也不管它听懂听不懂,威胁道:“听好了!你要是敢咬我,我就把你炖成一锅汤!” 

  “嗷呜~” 

  “闭嘴!” 



四、醉酒 

 

  傍晚,厨房里飘来浓郁的香气,黑影蹲在门外,眼巴巴的瞅着里面不停忙碌的人,哈喇子流了一地。 

  莫关山扭头看了一眼不停哼唧的黑影,抓起一块骨头丢了过去。 

  “别来烦我,一边呆着去!” 

  黑影跳起来一口咬过骨头,欢快的摇着尾巴跑到角落里啃去了。莫关山笑了笑,继续手里的事情。 

  桌子上摆了好几道菜,丰盛的很,莫关山放下高高挽起的袖口,坐在桌前,刚拿起一双筷子,耳边就响起贺天的声音。 

  “莫公子厨艺了得。”墨色衣衫只一个晃眼就坐在了莫关山旁边,盯着这美味佳肴,眼神里尽是掩饰不住地惊讶。 

  “啧,不是我说,你的厨子手艺真差!”莫关山撇了一眼身边的人,嘀咕着,“也不知你是怎么吃下去的。” 

  “这京城毕竟是富饶之地,比起边关来说好多了,只要有一口热饭,就应该知足。”贺天动作自然的拿过莫关山手里的筷子,夹了一口肉放进嘴里,色香味俱全,的确美味。 

  “你!”莫关山瞪着被抢去的筷子,皱着眉头满是嫌弃,“别动我的东西!” 

  “莫公子可有心仪之人?”贺天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没有头脑的话。 

  莫关山一愣,还没反应过来,下意识的摇了摇头,“没有,问这个干嘛?” 

  贺天起身去旁边架子上取了一壶酒来,轻笑着说:“好菜要配好酒,莫公子如若不嫌弃,可否陪在下小酌一杯。” 

  莫关山不怎么喝酒,可是眼下要拒绝,是有点不太合适,毕竟此时他寄人篱下,虽然贺天表面看起来温润无害,可是莫关山心里还是堤防着。 

  可这提防的心思在两杯酒下肚之后就彻底崩溃,贺天也没想到莫关山的酒量如此差,眼前的人白皙的脸颊上飞起两片红晕,眼神迷离,身体歪歪斜斜坐在凳子上,夺过贺天手里的筷子,开始在一盘炒青菜里面找肉吃。 

  “肉呢?我的肉呢?怎么找不见了,肯定是黑影偷吃了!我非要做狗肉汤不可!”莫关山把一盘好好的青菜扒拉的七零八落。 

  贺天伸手把那胡搅蛮缠的筷子拿走,没想到莫关山忽的扑了上来,贺天急忙把摇摇晃晃的人抱了个满怀,“莫公子,你喝多了。” 

  莫关山把红扑扑的脸埋进贺天胸前,支支吾吾的说:“我没喝多!我要吃肉!” 

  贺天把人牢牢固定在怀里,拿起筷子把肉送到莫关山嘴边,“张嘴。” 

  莫关山笑着,贝齿轻启,咬下筷子上的肉咀嚼起来,边吃边说:“嗯,不好吃,肉太老。” 

  贺天哑然失笑,低头询问:“那谁做的好吃?” 

  “唔……东三街的王胖子,他做的红烧肉最好,嘿嘿,我最喜欢溜出去找他讨肉吃了,西市的王妈,她的烧鸡可是一绝,还有北门边上柱子哥的馄饨,皮薄馅大……”喝醉的人似乎没了任何的戒备心,问什么答什么,乖巧得很。 

  “你的厨艺是他们教的吗?”贺天问。 

  “嘿嘿,我偷学的。”莫关山拍拍桌子,指着那盘青菜说,“我还要吃肉!” 

  贺天从旁边的盘中夹起一筷子肉送到莫关山嘴里,“莫府的饭菜不好吃吗?” 

  “娘亲不在了,饭菜就不香了。” 

  怀里人明显落寞的神情看的贺天心头一紧,他究竟遭遇了什么。 

  “你还记得长公主吗?”贺天抱紧了怀里的人,轻声细问。 

  “娘亲啊,记得,娘亲之前会来梦里看我,可是现在她已经好久没来了,我都……都记不清她的模样了。”莫关山说着,眼里的泪水就抑制不住的流下来,伸手指了指自己的心口,“我这里,这里突然好难受。”

  看着怀里人泪流满面的模样,贺天紧紧把人抱住,伸手轻抚那火红的长发,“长公主只是离开你去别的地方了,她说你要好好的,她才能放心,别哭了。” 

  修长的手指拂去脸上的泪水,贺天捧起那红肿的眼睛瞧了又瞧,确定不再冒泪花才放下心来。 

  “爹也不要我了,他们非要把我嫁出去,我想离开京城,你,能带我走吗?”莫关山紧紧握着贺天的衣襟,急切的问。 

  “好,等我把事情办妥,咱们一起游山玩水。”贺天也不知喝醉了的人醒来后还能否记得这个约定,但是他的内心已经有了答案。 

  把已经熟睡的人轻轻放到床榻之上,仔细盖好被子,贺天悄然离开关上房门。 

  廊下一暗卫早已恭候多时,看到贺天急忙跪地,将查来的线索递上。 

  “禀公子,长公主的事情确有蹊跷,从发病到离世不过月余,当年在莫府侍奉的人现如今都已被灭口,我从御医那里找到了这个当年的药方。” 

  贺天打开看了一眼,他不懂药理,怕是要找人帮忙了,将药方收好,吩咐道:“找到见一,让他立刻来见我。” 

  “是!” 

 


  日上三竿,榻上的人还在沉睡。 

  “喂,醒醒!”一青色衣衫的俊俏男子坐在床边,晃了晃莫关山的胳膊。 

  正在熟睡的人摆摆手,翻了个身继续睡。

  “开饭啦!”见一无奈的说。 

  莫关山蹭的一下坐起来,眼睛还没睁开,嘴里嚷嚷着:“我要吃!” 

  见一叹气,看来这酒劲还没下去,贺天不是说就喝了两杯吗?怎么会醉成这个模样,这人的酒量真差。 

  “快把这个喝了,等下吃午饭。”见一把一碗醒酒汤塞到莫关山手里,叮嘱道。 

  待到莫关山看清眼前的人,吓了一跳,“你是谁!” 

  见一看到床上人警惕的模样,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我是大夫。” 

  “走了,去吃饭。”房门口一个面无表情的白衣男子对着屋里的见一说。 

  见一扭头看见那人,立刻飞奔过去,狠狠地扑到白衣人的怀中,“展希希,我想死你了。” 

  白衣男子扶额,伸手轻轻点了一下见一的鼻子,“你啊,一出来就疯跑,要是再这样,我把你送回谷里去。” 

  见一瘪嘴,哀求道:“诶呀,京城里可有意思了,我才不要回去,晚上我们一起去玩啊。” 

  展正希牢牢捏住见一的腰,边走边质问:“晚上你想去哪啊?” 

  “嘿嘿,展希希最好了!我哪也不去。”

  两人渐行渐远。 

  莫关山愣了一会儿,看着那两人亲昵的背影,才意识到他们是什么关系。 

  头疼,昨晚干什么来着?喝酒!对,跟贺天喝酒,隐约记得自己坐在贺天怀里,之后的事情便再无印象了。 

  自己不会做了什么奇怪的事吧,诶呀,如若酒后失态,可如何是好,想着想着蓦的就红了脸庞。 

  沉迷于纷飞的思绪无法自拔,就连床边站了个人,莫关山都没有发现。 

  贺天看着那刚刚睡醒的人,眼神中迷茫又带着羞怯的模样,心情忽然好了许多,开口调笑道:“想什么呢?” 

  这声音让莫关山瞬间回神,手一抖,那碗汤药眼看就要洒出,贺天急忙伸手扶住,手掌交叠中,一股莫名的气氛蔓延开来。 

  四目相对,一个黑曜明亮,一个火红热切,彼此的眼睛里倒映出对方的脸庞,时间好似在这一瞬间静止。 

  “汪!汪汪!” 

  黑影在门外叫唤。 

  莫关山急忙躲开那深不见底的眼眸,将汤药拿稳,“我自己来。” 

  贺天依依不舍的放手,看着莫关山乖乖的把一碗醒酒汤喝下,“今日的饭菜必定合你的胃口。” 

  “什么意思?” 

  “走吧,红烧肉,烧鸡,还有馄饨都等着你呢。” 

   

   

(未完待续) 

by:丸字头 

   


评论(28)

热度(112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