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字头

所有的文都放在爱发电了,直接搜索:丸字头。(微博ID也是这个,别打错字!)

短打小故事四则

【他很好】 

第一年 

“他人呢?” 

“很好,你别担心。” 

第二年 

“他人呢?” 

“很好,你别担心。” 

第三年 

“他人呢?” 

“很好,你……” 

“他不好!你们都在骗我!带我去见他!” 

冰冷的雨天,一个双目失明的人趴在墓碑上痛哭,突然有个声音在耳边响起。 

“你想见他吗?” 

“想!” 

…… 

ICU病房,心跳监护仪画出一条直线。 

…… 

黄泉路上,他四处张望,许久不用的眼睛有些模糊,坐在彼岸花旁的人叼着根草朝他浅笑。 

“你人呢?” 

“在这里,你别担心,我很好。” 

即使没有肉体,冰冷相拥的灵魂也变得热切。 

 

 

【桂花糕】 

城隍庙外大雨瓢泼, 

一个瘦小的少年缩在潮湿的麦秸秆上, 

眼眶红通通的, 

手里是少爷出远门前塞给他的桂花糕。 

“小木匠,等我回来,给你带好玩的。” 

“少爷,你……要走几天?” 

“最多十天,等我。” 

今日是第九天, 

也是少爷家里被满门抄斩的第九天。 

明天,大概是不会回来的,不,应该说一定不要回来。 

十年后。 

“听说了吗,当年那事是被冤枉的,朝廷已经派人来调查了。” 

“诶呦,是吗?我就说那家人那么好,肯定是被诬陷的。” 

…… 

小木匠奉承的给上位的高官看茶, 

眼底浮现出多年不见的喜悦。 

…… 

那个灵巧的木匠,只因制作一个精巧的脂粉奁时,出了细小的差错,就被不讲道理的高官夫人撵了出去。 

城隍庙外,大雨瓢泼。 

一个瘦小的青年缩在发了霉的麦秸秆上, 

脸上是发热引起的不正常的红晕。 

“小木匠,我回来了,你还在等我吗?” 

“少爷!桂花糕很好吃,我也很喜欢……”

话没说完,人就歪了过去。 

少爷小心翼翼的把人拢在怀里, 

我知道,我也喜欢你。 

你不知道,那个桂花糕,我小心的放在胸口,十年。



【将军】 

京城里的风月楼今日热闹极了, 

原因无他,正是平定边境叛乱立下赫赫战功的将军回来了。 

觥筹交错,推杯换盏, 

将军倾倒在一众绝美男子中, 

嘴角笑意痴狂。 

待到白衣公子赶到,将军早已醉的不省人事, 

众人不敢直视,默默退下, 

一黑一白两个身影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 

皇上要赏, 

将军却递上了个告老还乡的折子。 

公子嗤笑, 

“你还未过而立之年,哪里老了。” 

“我倒是不想老,可是有的人巴不得我老了,不能动了,才好遂了他们的心愿。” 

见将军对朝堂如此厌恶,公子便不再劝阻。 

“那你辞官后,咱们去哪里?” 

“去你的家乡。” 

…… 

黎州, 

清雅阁里漂亮的小倌都被叫了出来, 

今天来了一位爷,点名要城里最好看的人作陪。 

酒不过三巡,就被打断了。 

看着白衣公子那张颠倒众生的脸,众人齐齐倒吸了一口凉气。 

将军俊美的脸上微微泛起两点红晕,任由公子拉扯着自己离开这乌烟瘴气之地。 

“怎么回事,在京城里闹,我只当你是掩人耳目,怎么到这里,你又开始胡闹起来?” 

“别生气了,我是想看看有没有比你更好看的人。” 

“那你找到了吗?” 

“目前还没有,但以后未可知啊。” 

看着将军眉目里的捉狭,公子二话不说,把人带回了家。 

一整晚,这床板的响动都不曾停歇。 

公子轻抚将军纵情后迷离的眼睛, 

“我看你白日里精神挺好的,怎么晚上就不行了?” 

“好哥哥,饶了我吧~” 

“还敢出去喝花酒吗?” 

“不了不了,他们哪有你好看啊。” 

“乖,听话,以后再让我发现,保准你三日下不来床。” 

“唔……我都听你的,怎么还来啊……”



【催】 

“交稿了!交稿了!” 

“别催别催,还差两千字就可以了。” 

“今天必须交稿,不交你就等着被收尸吧!” 

“那我要是交了,有什么奖励吗?” 

电话那头的声音越来越暧昧,他急忙挂了电话。 

呸,整天拖拖拖,还敢要奖励?真是惯着他了! 

…… 

晚上 

“来我这,拿稿。” 

“你直接把电子版的发给我就行。” 

“不,你不来,我就不给。” 

“啧……” 

“快来快来!” 

…… 

“你这是要干嘛?” 

“我要开新坑了,宝贝儿给我点灵感。” 

“??什么灵感。” 

“就是把整天追杀自己的人牢牢按住的灵感。” 

“等等!你别乱来!” 

“想什么呢?脸这么红,来,先喝杯酒庆祝一下。” 

“庆祝什么?” 

“庆祝……嗯……庆祝我交稿。” 

“这算什么破理由,明天我还要上班,不跟你胡闹了。” 

“站住!老婆我错了,我都饿了一个月了,你怎么这么狠心啊!” 

“我狠心?你考虑过我的感受吗?你他妈跟疯狗一样!” 

“我保证这次不疯了,来,咱们吃点东西,吃饱了好干活。” 

…… 

“枕头……枕头掉了!” 

“没事,咱们换一个垫上。” 

“不行……你有完……没完……” 

“那就换个地方,窗台上怎么样?” 

“唔……啊啊啊……不要啊!” 

…… 

“宝贝儿,只要你让我吃饱了,我就不拖稿。” 

“那你还是拖着吧,我喂不起!” 

 



评论(4)

热度(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