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字头

所有的文都放在爱发电了,直接搜索:丸字头。(微博ID也是这个,别打错字!)

【贺红】暮光

*甜饼一发完,进来带纸巾~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今天天气很好,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穿过层叠的树叶,在地面打上斑斑驳驳的光影。

  四周静谧,青草香弥漫,鸟儿叽叽喳喳在枝头跳跃,一个上了年纪但是后背依旧挺拔有力的老人坐在长椅上,眼睛微闭,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仿佛只过了一瞬,又仿佛绵延了一个世纪之久,再次睁眼,耳边响起熟悉的声音。

  “你怎么又跑出来了?”红发张扬着,好似少年模样。

  贺天低笑一声,抓过莫关山的手,拢在手心里,细细抚摸:“想你了呗。”

  “都多大人了,害不害臊啊!”莫关山斥责着,眼里确是说不出的温柔。

  贺天轻抚那张刻在灵魂里的脸庞,感叹起来:“莫仔,你怎么不老啊,还是那么帅。”

  莫关山坐在长椅上,紧贴着贺天:“怎么会不老呢?都七老八十了。”

  贺天摇摇头:“你在我眼里永远十八岁。”

  莫关山捏了捏贺天的鼻子:“行了!就你的嘴甜,想当年就是这一句一句的情话把我骗到你家,这一骗,就是一辈子。”

  贺天布满细碎皱纹的脸上,漾起得意的笑:“那可不,我这辈子唯一的成就,就是娶了你。”话落,就抬起胳膊把莫关山揽在怀里,浑浊的眼底变得清明,倒映出怀里人的模样。

  “腿还疼不疼?”莫关山揉捏着贺天的膝盖,年轻时候仗着身体好,不注意保养,老了之后,大小毛病不断,前几天下雨,他就担心着贺天风湿的老毛病。

  “没事的,贴了膏药,况且现在天都晴了,你看,阳光多好。”贺天攥着莫关山的手不松开,眼神落在那张帅气的脸上,一分钟都不愿离开。

  莫关山抬头看着阳光明媚,眯起眼睛靠在贺天的肩膀上,享受着这惬意的时光。

  “你还记不记得那次在学校里,你非要拉着我的手坐在操场边看流星,然后被教导主任摸黑追杀了半个校园。”莫关山又开始回想起当年的事情。

  贺天怎么会不记得,他跟莫关山打赌,晚上有流星,莫关山不信。年少轻狂,一旦笃定了,倔强的不肯认输。

  贺天执拗的拉着莫关山在操场边吹了一节晚自习的风,刚看到一颗亮闪闪隐隐划过天边,还没来得及指给身边的少年,就被严抓早恋的教导主任给发现了。

  莫关山不知为何心跳如雷,拉着贺天穿过操场,躲进后山的树林里。

  这俩人一眨眼就没了踪影,把前来抓人的教导主任气的直跳脚。

  躲在榕树下,不敢发出声音,两人剧烈的心跳声砰砰作响,张大了嘴巴,想要呼吸,却不自觉秉着气,生怕远处的手电筒照过来。

  过了好一会儿,四周才彻底安静下来。

  十指相扣,手心里汗津津的。

  “走了吗?”莫关山撇过头,从树后探出脑袋来,四下张望一番。

  “莫仔,你怕什么?”贺天趁着月色打量身边的少年,嘴角的笑意掩盖不住,就连语气里都充满欣喜。

  莫关山猛的回头,看着站在自己身边的男孩,才发现十指相扣的手,在极速奔跑中,也未曾分开。他面皮薄,瞬间就被红晕沾满,顾不得其他,急忙要抽回手,却被贺天捏的更紧。

  “刚刚为什么要跑,要不,咱们就成全教导主任一次?”贺天俯身,贴着那白皙的耳朵吹气。

  莫关山受不住耳边的挑 逗,本以为贺天又来拿他开玩笑,瞪着怒气冲冲的眸子正要发火,一抬头就撞进了一方柔软中,往日里的戏谑消失的无影无踪,留下一汪如墨的泉水,里面全是他。

  “什么……什么意思……”一开口就是结结巴巴,本已平复下来的心跳又开始咚咚作响,一面想要躲开这炙热的眼神,一面又被吸引的移不开目光。

  “跟我谈个恋爱吧,我喜欢你。”

  头顶的天空,一颗颗流星悄然划过,树下的少年,拥抱着彼此呼吸缠绕。

  ……

  贺天抽离回忆,嘴角的笑意更浓:“可真是多亏了教导主任,要不然,你怎么会那么快答应我。”

  莫关山不满:“你那简直是强迫好吧,我还没说话,你就臭不要脸的亲上来。”

  “你脸上红彤彤的,眼睛里带着水光,对我欲言又止,我当时怎么能忍住呢?”贺天勾勾手指,在莫关山的掌心蹭了蹭,“你那个模样,撩人不自知。”

  不管怎么说,都是贺天有理,反正这么多年,在辩论这方面,莫关山从来没赢过,纵使生再大的气,都被贺天一句一句哄的脸红心跳。

  莫关山突然想起什么来,从贺天怀里坐起,满脸正色的说:“这么多年了,我要问你一件事,你老老实实回答我。”

  贺天看着爱人少有的严肃模样,脸上依旧挂着笑:“嗯,莫仔想知道什么,我都告诉你。”

  “我们结婚那天,你为什么面无表情,是不是不开心?”这件事情,莫关山思索了一辈子,每次看到录像带里面贺天一脸严肃的拉着他走过长长的红毯,总觉得贺天像是被逼的一样,下一秒就走进了爱情的坟墓,还是英勇牺牲的那种。

  贺天只要发现莫关山看结婚时的录像带,都趁机把人拉到卧室一顿安抚,生怕莫关山胡思乱想。

  对于贺天的爱,莫关山丝毫不会怀疑,婚礼的事情,他虽然不再提起,可是等了一辈子,也没等到贺天的解释,现在他等不了了,非要贺天给个说法不可。

  贺天看着爱人佯装生气的模样,回想起那天的场景,纵是没脸没皮一辈子的他,也是老脸一红:“我那是紧张。”

  少年时期的玩闹,青涩不已的爱情,在课后的嬉戏中,放学回家的地铁上,窗边聊天的首饰盒里,耳畔亮闪闪的耳钉上,被两颗热切的心,一点一点捂熟了。

  可是贺天从没想到,他会被迫不声不响的离开那个阳光一样的男孩三年。

  直到三年后,他胆怯而又无助的重新回到少年身边时,蓦然发现,少年还在,还是那个脾气暴躁嘴硬心软深爱着他的莫关山。

  一切都变了,而一切,又好像没变,只因,那人是莫关山。

  后来,即使莫关山答应了贺天的求婚,即使莫关山站在贺天身边一起手挽手走过长长的红毯,贺天都有一种喝醉后飘在云端的不真实感。他不敢动,更不敢肆意妄为,他害怕这是一场虚无的梦,就像阳光下灿烂的肥皂泡,虽然美丽无比,可是异常脆弱,风儿一吹,就没了。

  这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紧张的连表情都做不出来,紧张的全程紧紧握着莫关山的手,一瞬间都不敢松开,紧张的在亲吻自己的伴侣时,他差点咬破莫关山的唇。

  他是强大的,强大到可以为莫关山抵挡一切风雨,他也是脆弱的,脆弱到莫关山的一个表情就可以让他失魂落魄。只因,他爱他。

  听到贺天的回答,莫关山噗嗤的笑出声:“真的假的?堂堂贺总,还会紧张?”

  贺天认真的点点头:“紧张,现在想想还是紧张,所以……”

  吧唧,贺天在莫关山脸上落下一吻:“莫仔让我亲亲,我就不紧张了。”

  “老 流 氓!”

  即使磕磕绊绊过了一辈子,贺天对莫关山的爱,有增无减。

  看着阳光下虽然满头白发,帅气却不减当年的贺天,莫关山心口有一股暖流,一点点膨胀开,慢慢溢出来,充满四肢百骸。

  两人静静依偎在一起,看着远方的花草树木,听着彼此的呼吸心跳。

  他们喜欢待在一起,哪怕不说话,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能感受到那份心照不宣的爱。

  莫关山蹭了蹭贺天的下巴,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歪着脑袋问:“你吃早饭没?”

  贺天愣了一下,眼睛转动,避开了莫关山的目光:“我吃了。”

  “瞎说!你又没吃是不是!我都看到了,最近你都没吃早饭!没人看着你,你就开始不听话了是吧!”莫关山的语气咄咄逼人,训得贺天不敢说话。

  还记得那时候,贺天坚持跟莫关山在一起,事业上没少受贺父的打压,经常在公司里忙的焦头烂额,莫关山操心贺天的身体,就算贺天忙的脚不沾地,一日三餐他都准时送到贺天办公室,盯着贺天吃饭休息。

  在事业上,他不能帮贺天什么,但是他不能让贺天的身体垮了,毕竟,他们是要携手共度一生的。

  后来,贺父发现两人已经结了婚,怎么拆都拆不开,也只能作罢。

  贺天熬过那最黑暗的严冬,接下来,就是两人几十年如一日的暖春。

  三十岁之后,他俩去领养了一个小孩,第一次尝试做父亲,虽然马马虎虎,但是孩子在他们的宠爱之下,也快速成长起来。

  工作之余,贺天带着莫关山四处游玩,把这大好河山在有生之年走了个遍。

  他们坐在泰山顶上看日出,躺在沙滩上看夕阳,站在查干湖上看冬捕,依偎在北极冰面看极光。

  走过这大千世界,每到一处,贺天都得意洋洋的向周围炫耀:看,这是我的爱人,此生我最爱的人。

  他们手挽手走过几十个年头,直到已经白发苍苍,垂垂暮年。

  贺天回想起他这一生,觉得满意极了,可是他又不满意起来,为什么人的一生这么短呢?他还没过够呢,他还想跟莫关山一起,度过无数个春夏秋冬。

  贺天把不停抱怨的人拥入怀里,低低呢喃:“莫仔,别骂我了,我想你,很想。”

  莫关山红了眼眶,说话的声音不自觉颤抖起来:“贺天,你这个胆小鬼,是不是不敢一个人睡?”

  贺天的呼吸忽然粗重,胳膊使劲,想把人揉进自己的身体里。

  可是身体像是不听使唤了一样,一点力气也使不出来。

  ……

  “爸,醒醒,天都快黑了,你怎么在这啊?大家找你一天了。”贺念晃醒了在长椅上睡觉的老人。

  贺天疲惫的睁开眼,远处的夕阳将天边烧的火红,好像那一头张扬的红发。

  “快回去吧,再这样下去,你的身体怎么能吃得消啊!要是让小爸知道了,他肯定要托梦骂我。”贺念扶起颤颤巍巍的老人。

  贺天站起身,看着不远处的墓碑,咧嘴笑了笑,无声的说了句:等我。

  ……

  三个月前,莫关山逝世。

  两个月后,贺天与世长辞。

  ……

  贺念把贺天安葬在莫关山旁边,待到把一切办妥,他拿着两株蔷薇,放在两个墓碑前。

  他也坐在那个长椅上,静静地待了好久。

  迷迷糊糊中,眼前逐渐清晰起来。

  一个黑发少年拉着红发少年的手缓缓走远。

  “莫仔,我就知道你在等我。”

  “我肯定要等你啊,你这个胆小怕黑的家伙。”

  “仔仔最好了,来,亲一个。”

  “你又来!”

  吧唧~

  “莫仔,下辈子,咱们还在一起,好不好。”

  “当然了,你这么讨厌,恐怕只有我会要你。”

  黑发少年看着红发少年耳畔的红晕,帅气的脸上笑的肆无忌惮。

  

  贺念坐起来揉了揉脑袋,一滴眼泪划过眼角,他抬头看着远处并肩而立的两座墓碑,无奈的摇了摇头:“爸爸们,怎么到哪儿都能看见你们秀恩爱啊!那么请务必,一直秀下去吧。”

  

  夕阳西下,最后一缕阳光消失在天边。

  华灯初上,宣闹的城市里,诞生了两个孩子。

  一个黑发墨瞳,一个红发赤目。

  

  愿所有的爱,终不辜负彼此。

 

——————

———————— 

end

by:丸字头

评论(47)

热度(101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