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字头

所有的文都放在爱发电了,直接搜索:丸字头。(微博ID也是这个,别打错字!)

【贺红】十年灯

*一个酸酸甜甜的小故事~

  今天是贺天跟莫关山结婚十周年的纪念日,也是两个人“吵架”的第三天。

  夜已深,贺天坐在办公室,手边的烟灰缸里满是烟蒂,周围浓烈的烟味简直让人窒息。

  他一手扶额,一手翻着手边的企划资料,眼睛在那纸上扫来扫去,却一个字都看不进。

  三天前。

  热闹的酒吧,炫酷的表演,劲爆的音乐。

  莫关山好久没有这么放松过了,在台上吼了两首歌,只觉得酣畅淋漓。

  台下观众在五颜六色的灯光下随着节奏晃动,尖叫声笑闹声充斥着鼓膜。

  他满头大汗的结束了表演,长出一口气,歪了歪脑袋,准备下台,却被一束突然出现在眼前的花弄的失了神。

  “我喜欢你,可以追你吗?”女孩的声音清脆而又大胆。

  视频到这里戛然而止,贺天攥着手机,脸色越来越黑。

  十八岁表白,二十五岁结婚,如今二人都已经三十五了,莫关山的脸上依旧带着孩子气,一点也看不出来年纪,好像还是当年那个混小子,眼神干净清澈,虽然表情有点凶。

  说不吃醋是不可能的,蛇立发过来这个视频八成是故意的,贺天顾不了那么多,带着满腹的酸水和委屈回了家。

  莫关山把手边的花仔细整理好,一只一只放在刚擦干净灰尘的淡青色的花瓶里。

  门响,熟悉的脚步在玄关响起。

  “回来了,去洗手,准备吃饭。”

  语气平淡,正如过去的每一天一样,却又不太一样,贺天第一时间就发现了语气里的欣喜。

  蛇立发过来的视频又在脑海里循环播放,贺天抿了抿嘴唇,默默地把外套脱下挂好,眼神落在茶几上的那瓶花。

  “什么花?”

  贺天的声音有点干涩。

  “蔷薇。”

  莫关山整理好最后一朵,稍微摆了摆造型,大部分还是半开的状态。

  贺天想要问这花是哪来的,看着莫关山仔细摆弄花朵的侧脸,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

  饭桌上,莫关山一向话不多,这次更是沉默,贺天想要让他主动把今天发生的事情告诉他,可是直到桌上的饭菜都见了底,莫关山还是没有开口的打算。

  贺天拿着文件走到书房门口,转身对莫关山说:“你先睡吧,我还有事情没处理完。”

  莫关山窝在沙发上拿着遥控器胡乱换台,点点头说:“还早,我等会儿去睡。”

  贺天的握着门把手又加了几分力,看了一眼沙发上的人,轻轻合上书房的门。

  年少时,想把心里的人捧在手里,含在口中,心心念念都是他的模样,但凡有人出现在他身边,都被贺天视为洪水猛兽,不动声色的拦在外围,生怕会触及自己怀里的宝贝。

  这种强烈的占有欲不是没有造成麻烦,莫关山不止一次的强调,要相信他对贺天的爱。可是不安的感觉从来都没有消失。直到结婚后,贺天把这份不安牢牢封印在内心深处,他愿意相信莫关山会对他坦白一切,会给他安全感,可是现在,安全的壁垒好像出现了裂缝。

  十一点,贺天揉着太阳穴,走向浴室,客厅的电视已经关了,只有一盏落地灯散发着暖黄的灯光。

  茶几上的蔷薇花瓣上还残留着淡淡的水珠。 

  一连三天,贺天越来越沉默寡言,就连晚上睡觉都没有再黏黏糊糊的贴上去,两人各占一边,各有各的心事。

  这天早上,吃完早餐,莫关山整理好餐桌,问:“你今晚什么时候回来?”

  贺天拿着外套,往门口走的脚步微微顿了顿,说:“可能会晚一些,要是太晚,你就先休息。”

  莫关山站在贺天身后,犹豫了一下,走上前从背后抱了抱正要出门的人。

  很短的拥抱,好像只有一瞬,短到贺天来不及反应。

  “嗯,路上注意安全。”莫关山说完,就在贺天后背轻轻拍了拍。

  

  手边的企划资料被翻的乱七八糟,贺天抖了抖烟盒,里面已经空了。

  他嗤笑一声,吵架?这算哪门子的吵架,应该说是冷战吧,可是又不至于,明明早上出门的时候,两人还说话来着。

  可心里别扭的难受,一个不问,另一个也不说,就这么莫名其妙的僵着。

  手机被按灭,又点亮,反复无数次。贺天内心烦躁,不小心碰到了跟蛇立的聊天界面,又看到了那个视频。

  鬼使神差的打开,热闹嘈杂的音乐声在空荡的办公室回荡。

  “我喜欢你,可以追你吗?”

  视频最后停留在那一捧红色的花上面,在贺天看来刺眼极了。

  等等,红色?可是莫关山拿回家的花是粉色的。

  贺天拿出手机打给见一。

  见一根展正希正准备睡前运动,却被贺天的一个电话给闹的没一点心情。

  正要挂掉,展正希拦下了:“贺天大半夜打电话,估计有急事,接吧,乖。”

  见一撅着嘴,不情不愿的划开接听。

  “莫仔有没有去你店里买花?”贺天语气着急。

  “我想想啊,有,前几天他去买过。”见一摸着展正希的耳垂思索。

  “是不是蔷薇!”贺天基本已经能肯定了。

  “嗯,粉色的蔷薇,怎么了,大半夜你不睡问这个干嘛?”见一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我说,你不会现在还没回去吧?”

  贺天揉揉胀痛的太阳穴,语气疲惫:“还没。”

  见一惊讶:“你俩不会吵架了吧!亏得前几天莫仔还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跟你表白,蛇立给你的视频你没看?”

  贺天皱眉:“视频是有,但里面是别人给莫仔表白啊。”

  “不是吧!蛇立没给全?”见一打了个哆嗦,“不说了,等下我把完整视频发你。”

  贺天心里一紧,拿着外套就跑下楼。还好公司离家很近,又是深夜,路上没什么车,不到十分钟,就回到了自家楼下。

  放下车窗,整栋楼的灯都已经灭了,唯有一扇窗户里暖黄的光透过窗帘驱散周围的黑暗。

  贺天拿出手机,见一已经把完整视频发过来了,不知为何,点开视频的手指有点颤抖。

  “我喜欢你,可以追你吗?”

  “不好意思,不行。”莫关山愣了愣,显然对这突然而来的表白有些惊慌失措。

  “为什么?”女孩不解。

  莫关山那本来一副凶巴巴的模样突然就漾起淡淡的微笑:“我已经结婚了,我先生对我很好,我也很爱他。我们已经携手走过了十个年头,接下来的日子我想跟他一直走下去,今天就到这吧。”

  围观的人开始起哄:“别走啊,帅哥,再唱几个!”

  莫关山把那一束花还给女孩,朝起哄的人群说:“我要早点回去,他怕黑。”

  贺天捏着手机,心里五味杂陈,又抬头望了望那灯光,才发现自己从来没有注意到这些。

  好像是的,他们在一起之后,无论多晚,莫关山都会留一盏灯,而贺天只当是莫关山记性不好,现在看到那灯光,贺天内心的不安彻底被驱散。

  粉色蔷薇,想到这里,贺天急忙抓起手机搜索。一行字映入眼帘: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贺天狠狠锤了一下方向盘,暗骂自己是个混蛋。

  匆忙跑上楼,站在自家门前,心跳越来越快,手心里紧张的全是汗。

  客厅里没有人,落地灯静静地散发着暖黄色的光芒,茶几上的蔷薇正待开放。

  贺天轻手轻脚走到卧室,看到床上的人缩成一团,伸手把人从被子里捞起来,圈在怀里。

  “莫仔,对不起……”

  莫关山对于打扰自己睡觉的这一行为很不满。

  “别动我!怎么回来这么晚?”说完,闻到贺天身上浓重的烟味,顿时叫起来,“贺狗鸡!你他么抽了多少烟!滚去洗澡换衣服!”

  贺天没回答,抱着莫关山的手紧了又紧。

  过了好一会儿,贺天闷闷的说:“今天是我们结婚十周年纪念日。”

  莫关山翻了个白眼:“那你还不早点回来!菜早就放凉了。”

  “我误会你了,看到别人跟你表白我就很生气,你也不跟我说,我还以为……”接下来的话,贺天没能说出口。

  “你怎么知道?见一跟你说的?”发生这种事情,莫关山第一个怀疑的就是见一,毕竟见一那张嘴,是出了名的没个把门的。

  “我看到了视频,你为什么不跟我说呢。”贺天问。

  莫关山叹了口气,脸颊却开始微微泛红:“小孩玩闹而已,又不是什么大事。”

  贺天捧着莫关山的脸,严肃而又认真的说:“怎么不是大事!别人都要把你抢走了!”

  “贺天你脑子是有毛病吗?我不是已经拒绝了。”莫关山别过脸去,说话声音越来越小,“再说了,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跟你表白,太丢人了……”

  话没说完,就被贺天给堵了个严严实实。

  好不容易被贺天放开,莫关山舔了舔肿起来的嘴唇:“你前两天是不是在闹别扭,吃醋了?”

  贺天眸色一深,二话不说就把莫关山压在床上。

  直到后半夜,莫关山迷迷糊糊中思索着:还不如让贺天继续别扭着呢。

  

  早晨,阳光明媚,蔷薇绽放。

  “早啊莫仔~”

  一个没完没了的早安吻让莫关山彻底清醒,一脚踹开身边黏黏糊糊的人,挣扎着要爬起来。

  贺天把人抓回去,贴在莫关山的耳边说:“莫仔,我爱你。”

  “你再这么折腾下去,老子……老子……”莫关山看着贺天的脸,憋了半天,冒出来一句,“老子也爱你。”

  贺天抱着满脸通红的人,如沐春风。

  

  蛇立刚跑出来浪两天,就被家里人逮了回去,工作量不仅没减,反而更大了,明明之前商量好跟贺氏的合作项目,莫名其妙就被搁置下来,想要跟贺天沟通一下,发现自己早已被拉黑。

  见一:“哼,自作孽,不可活!”

  蛇立:“我就是开个玩笑而已啊,不至于吧!”

  莫关山:“至于!就是你这个混蛋让老子不仅腰疼,还要陪贺天补结婚纪念日!”


  多年后,贺天已经很少早出晚归,但是只要莫关山在家,那盏灯从未熄灭。



————

——————

end

by:丸字头

评论(48)

热度(3017)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